人生跑道

最近看到大學死黨某彭在研究要不要轉換人生跑道,也就是他想要走【資訊+藝術】的路線,還在討論要不要雙主修交大應用藝術所,還蠻佩服他的。換跑道是需要相當勇氣的,拋開過去所學,轉換到一個陌生、不熟悉的領域,也許新的領域是自己比較有興趣的,但是一切要從頭來過,想到就會令人頭皮發麻。

不過他要走的路算是有結合過去所學,我認為是頗適合他啊!畢竟純工程師或是MIS人員真的和他的image不合,也許他自己不認為吧(可能他又會說:事情都有兩面這種話XD),但是就我認識的他來說,藝術總監或產品設計這種title搞不好和他還比較速配。

這讓我想到以前大四的時候,我和他幾乎每天都留在實驗室裡面寫專題、準備推甄、胡言亂語人生大道理,還蠻懷念的,畢竟現在的我們因為轉換到新環境,相聚的機會比以前少很多,再加上研究所的loading,好像也很難回到以前那樣胡言亂語的年代,大學真是個充滿活力和青春的時期啊!

認識他也是蠻奇妙的,這個怪怪的人也讓我改變了不少,如果要說大學四年影響我最深的人,就算不是他,至少絕對有前三名跑不掉。不過人本來就是影響來影響去的,只要結果是自己承認、可以接受的,不就好了?問心無愧是最重要。

雖然他研究所的性情有改變XD,但是不要命的打拼這點看來還是有保留住,也許自己也不想要輸他吧,有種亦敵亦友的感覺哈哈。自己也要再努力一些,自己的目標和理想要由自己來開創!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