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教育-工研院面試小記

今天早上下課後到工研院面試,是要應徵之前在清大網站上看到的Blog維護與文件整理相關的工作。沒想到第一次到工研院面試,收穫比我想像的多太多了。


面試的地點在工研院中興院區51館,應徵者是資訊技術服務中心的張子凱經理,面試的時候因為我提早到的緣故,本來想要在外面等到時間差不多再進去,沒想到張經理突然走出來叫住我,當時我的心裡真是嚇了一大跳,怎麼會我還沒有進去面試官就認出我了,也太厲害了吧!後來張經理才解釋說是大門換證中心會通知受訪者,這才解開我的疑惑XD

整個面試的時間大約45分鍾左右,除瞭解釋工作的內容之外,我覺得收穫最多的就是關於職場的經驗和履歷的撰寫。張經理人相當的nice,他花了不少時間告訴我履歷撰寫的重點在哪裡、出社會之前我們應該做好什麼準備、在學校可以培養什麼能力,如此一來你在學校的時間才是有意義的,不是出了社會就等同於失業,這代表我們的教育是有問題的。因為學力的培養應該和職場的能力互相要connection,形成一個良好的循環才是。

工研院的環境比我想像的要好很多,整體的感覺是很有規劃的,不愧是國家級的研究中心。如果有機會能夠在這裡工作,應該也是不錯的經驗吧!可以先熟悉大企業的組織架構、行政流程和做事風格。張經理建議我們在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如果可以,儘量到大企業,地基打的穩,整個人的視野也會不一樣。其實我自己的想法也是這樣,畢竟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還是很大的,不要害怕自己的表現在大企業中會被淹沒,只要有實力,不管在哪裡都會被發現的!要有這樣的氣魄和實力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放一張51館的全景照片作為紀念。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