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世代、真的快,猴腮雷!

雖然住宿的地方有網路(還號稱光纖上網),但是速度一直都不快,我想是因為所有的住戶共同share頻寬的原因。之前就對光纖上網很有興趣,這一次當然不甘屈就於宿舍慢吞吞的網路,找了很多相關的資料,最後選擇了中華電信光世代的10M/2M方案。

我是在中華電信
科園服務中心(新竹市科學工業園區工業東二路1號)申辦的,裡面的服務小姐相當的親切,加上園區距離我家比較近,所以就選擇這裡做為申辦的地點。

先說明我租房的地方是在新竹縣寶山鄉明湖二街,一開始我以為這種稍微偏僻的地方搞不好不能申請光纖上網,可是後來想我房東不是申請了光纖網路嗎?除非他唬爛我,要不然我應該也是可以申請,去櫃檯一查發現果然可以XD

我申請的是FTTx+Hinet校園優惠專案10M/2M的非固定制光纖上網服務,使用的是年繳的方案,這樣換算下來一個月只要660元就可以了,比起其他的ISP來說相當具有競爭力。(如果非學生現在中華電信的價錢應該是990元包月) 而且這個價格是不綁約的,這也是相當吸引我的地方。

根據申請書上所列,目前簽約加入這個優惠方案的學校有:清華大學、中華技術學院、中華大學、中國科技大學、玄奘大學、明新科技大學、大華技術學院等七所大專院校。大家一定覺得為什麼沒有交大,這個原因我也不知道,也許他們有其他的優惠方案吧:P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速度問題,用說的沒有說服力,直接看圖吧!


速度上是相當的具有水準!(在這個同時我還有開驢子和MOD) 同時瀏覽網頁和BBS也相當順暢,不會有delay的現象產生。聽說光纖上網的機器就在距離我家不到200M的地方,真是天助我也阿:P

在申請光纖的同時,因為服務人員相當的親切、服務又很好,所以心情大好就順便申請了MOD服務XD (根本就是自己想要享受)

我申請的方案是年繳984元,現在還加送500元的統一相關集團禮券,等於一個月只要40元就可以使用了,相當的划算。

申請光纖會在你家中裝上一個撥接上網的機器。



MOD需要一個機上盒在接收網路的資料,想當然也需要一條網路線來連接到光纖的機器做資料的傳輸。



附贈的遙控器還蠻大隻的,質感還算OK。



機上盒很大一個。



主選單的畫面。



還有一個USB port,不知道要用來做什麼 :P



在使用MOD的時候,據說會佔用到光纖上網的頻寬,不過我同時使用MOD和光纖上網,速度倒是也沒有慢下來的感覺就是了。在使用遙控器作頻道的切換時,會有大約1~2秒的lag,不過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因為一開始切換時必須要進行資料的轉送,所以會有delay也是無可厚非。

最後附上幾張測速的圖:

1.
中華電信測速網頁


2.
anet測試速度網站



3.
網路測速中心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