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桌面軟體再一個-美觀的MahTweets

twitter的桌面端軟體真是多啊!今天再來介紹一個好用的桌面端軟體-MahTweet


MahTweet不是一個Adobe AIR基礎的twitter桌面軟體,不過該有的功能也都沒有缺少,重點是他的介面用起來蠻賞心悅目的,用起來的感覺也比之前介紹過的twitter桌面軟體感覺要快一些。下載安裝好之後,要作一些設定,主要就是授權其他的服務到MahTweet,可以增加的服務有Facebook、twitter、外部RSS等等。(不過我在試用的時候一直沒辦法把Facebook正確的加到MahTweet,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Bug?如果有人可以試成功的,麻煩留言告訴我:D)


可以增加的項目有三大種類,Connection Plugins、Uploading Plugins和Browser Plugins。Connection Plugins是主要的訊息來源,他會顯示訊息在你的MahTweets上,就和一般的桌面端軟體一樣。Uploading Plugins是支援MahTweets的上傳圖片功能,你可以透過它直接上傳照片(MahTweets支援視訊直接擷取圖片)或圖片到你增加的服務上。Browser Plugins我就沒有用過了。


設定好之後按下Done按鈕,就會看到MahTweets顯示你剛剛加入到Connection Plugins裡面的服務。和大多數的twitter桌面服務一樣,它是採用一欄一欄的方式來顯示訊息,並且可以在不同的欄增加不同的資訊流:


像這裡我就有兩欄,一個是Everything,代表所有相關的訊息;一個是只有RSS Feeds饋送的訊息:


在twitter的人像icon上也有支援RT、Reply等等功能:


你在增加新的欄位的時候,可以做一些外觀的設定,變更顯示的顏色,按下那個色盤的icon點進去就可以選顏色了:


效果是像這樣,底色會變更成剛剛你選的顏色:


每一個欄位的右側有一個機關可以調整此欄的size:

在設定的選項中還有一些額外的功能可以勾選:


如果你有把上面設定中的Notifications打勾選取,有新訊息就會出現一個小通知:


由於MahTweets是採用Plugins的外掛方式來增加功能,所以開發團隊也會不斷的更新新的功能。到設定中的Plugins,點選Get More的按鈕看看,會出現可以安裝的Plugins。不過目前只有一個Alert Sounds可以選擇,希望之後會有更多好用的外掛囉:


另外他還有一個小缺點,就是無法變更每個欄位的名稱,我只能用預設的New Group3,實在是不太優阿:


不過這個缺點也還好,最大的缺失是沒有搜尋的功能!這樣很難找到我想要的資訊阿...。

總體來說,MahTweets的介面還算賞心悅目,訊息的呈現頗有Mac的感覺,字體清楚漂亮,會讓人有想去使用的衝動。不過依舊有一些小bug必須要解決(也難怪他只敢說是beta版),重要的問題就是沒有支援標籤、搜尋等功能,這樣在龐大的資料中要找到想要的資訊很困難阿。現在這種整合各種資訊的桌面端軟體實在不少,每種軟體也都各有優缺點,似乎還沒有看到一個大一統的服務推出,我還是先待在Google Reader看我的RSS Feeds,等待一個殺手級的應用吧:P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剛剛下載安裝好了。

可以用 facebook ,

可是不能用 twitter 耶。

是哪邊的設定沒弄好嗎?

他一直不讓我新增 twitter 的帳號。

Unknown 提到...

Hi, 我試過可以增加耶,有沒有不行的截圖可以讓我參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