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雜記 - 一段參加很多比賽的時期

最近的生活只能用【充實又緊湊】來形容阿。

老師要我們修Data Mining的人都去參加KDD CUP,KDD是Knowledge Discovery and Data Mining的縮寫,在Database相關的領域中是很有名的一個Conference,想當然耳這不會是個輕鬆的比賽,這就算了,現在我們要參加的這個比賽開始的時間是 4/6 ~ 4/10 ,沒錯,第一階段只有五天!五天之內要把KDD釋出的資料加以分析然後把結果弄出來,一想到五天就在計算說我加起來可以睡到30小時嗎XD
本來實驗室的同伴在春假想要計畫出遊的行程,現在也都臨時取消了,改成KDD CUP寫程式五日遊...真歡樂阿。如果真的想要認真的去玩KDD CUP的比賽的話,就必須從現在開始逐步得去測試他給的測資,然後先把一些方法研讀過後,有個底了,將來真的數據出來了也才有base去跑實驗結果,要不然五天光想方法就過去了,一點競爭力都沒有...。

這學期和六個交大資管所、一個台大資管所的戰友們參加的中華電信加值大賽最近是初賽的截止日期,為了初賽的文件我們寫的還蠻拚命的,就是希望可以有好的表現,應該會過初賽吧(?),我們的系統如果真的實作出來,那個複雜度還真的蠻大的。公佈結果是在四月下旬,真的通過的話就有長達半年的瘋狂coding日子好過了...XD

緊接著是Web2.0的課程也要開始準備動手了,說真的我蠻喜歡這個idea的(保密一下阿哈哈),感覺很實用,寫完之後也會對Web Development有更深刻的瞭解,非常的好!修了Web2.0的課也讓我對於現在一些熱門的技術,比如說Ajax、JavaScript、PHP有了比較深刻的認識,之前想要學但是總在偷懶,現在有了理由就可以好好的去KO他們。

這學期要開發的系統都是從很貼近自己的需求,而且是真的可以拿來【使用】的系統,不是開發之後就擺在那邊等著打分數而已,這樣也讓我更有動力去把他們完成吧!而且隊友們都很強大又很優秀,感覺都是可以拚死拚活完成事情的同夥們,來到清大唸書之後看到很多這種人,都可以為了一個目標然後拚死拚活的去完成,這樣的感覺以前比較少見,說真的還蠻不錯的,有種為了目標共同奮鬥打拚的感覺,熱血又青春!

本來根本沒有意識到有春假這回事,不知道是誰提起我才想起【Oh!好像有這樣的日子耶】,本來計畫要回家和去中正一趟的,目前看起來去中正是沒時間了,回家的話最多也只能回去一天吧...。能力太差了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來完成事情阿,誰可以賜給我一顆天才的腦袋 :P

寫到這裡打住 : )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