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這學期到底要做些什麼事情呢?記錄一下讓日後有個對照好了...,這樣如果偷懶就沒有藉口了。

1) 修課方面:這學期重點科目就是Data Mining和Web2.0,Data Mining的loading不用說了,是自己老闆的課,上學期修老闆的課修的二二六六,這學期實在不想重蹈覆轍,勢必要把重心放下去才行,加上之後研究的領域一定會用到hadoop和data analysis相關的知識,我要認真的K下去。Web2.0的課本來沒有想要修的,不過經過我在新竹最可以稱為死黨的某彭先生邀請,還是修了...不修則以,一修下去還真有興趣,而且project的idea我蠻喜歡的,為了保密暫時不在這裡說出來...,加上之前一直沒有認真的對待網路方面的研究,很想要把他認真的KO啊!另外一門課是Oral Presentation,loading還算不會太重,本來就打算修一門英文的課來加強自己的能力,這堂課的內容不會太難,稍微可以練習一下口說,還OK囉!

2) 比賽方面:為什麼我會把比賽拿到這裡講,因為這學期不知不覺參加了很多比賽(可能?),目前確定會參加的有第四屆龍騰微笑競賽中華電信加值大賽2009資工盃校園創新創意競賽。資工盃校園創意競賽是和Web2.0的課程綁在一起,開發課程的project就可以順便拿去比賽,另外那兩個就是額外的了,要自己想idea,然後拼死的做出成果,其中龍騰微笑競賽是個相當大型的比賽,想當然耳要進入到決賽的難度很高...。參加比賽的動機也是因為彭先生的邀約,加上我自己也想要留下些什麼,就衝吧。

3) 研究方面:老師希望我們能夠早點開始寫論文,不要拖到碩二,碩一下如果能有一些成果,對於將來要順利畢業(?)或投國際期刊或conference的時程來說才不會太趕。其實這三項裏面我覺得做研究、寫論文是最困難的orz...。要想到一個別人沒有做過的、又做得出來的題目真的是極度困難阿。我要做的這個領域太熱門是一個原因,另外一個大因素我認為是自己的基礎不足...,總是想不到什麼很好的點子或扎實的理論基礎來支撐,天馬行空想了一些方法,很可能不能實行,要不然就是早就被做掉了,困難重重...。

來到清交以後實在看到很多理論和技術都相當扎實的強者,自己越來越顯得很渺小,嘖嘖。Lab裡面也是強者如雲阿,也不是說沒有自信了,不過會想要變得更強是真的,而且我本來想要專注在一兩件事情上面就好,不過看來又是多工的一學期...。

既然有這麼多牆擋在前面,就想辦法一一擊破吧。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既然有在玩 Hadoop,那就應該嘗試參加趨勢科技‧騰雲駕霧程式競賽呀!

see http://funp.com/people/group/info.php?group_id=261&tab=board&topic_id=15298&bp=

Unknown 提到...

本來看到就想要參加的...可是第一找不到人、第二再參加下去就真的爆表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