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Text - 輕輕鬆鬆去除文字格式!

你是不是有遇過這樣的情形:當你想要複製網路上的某些文字到Word或Blog撰寫軟體時,你就真的只是想要【那段文字】就好了,偏偏用ctrl+c複製下來的是
【被格式化的文字】,可能包含了超連結、字型顏色、大小、標記項目...等等。以前的做法可能是會把記事本打開,先貼過去之後在複製或減下到你想要的目的,說實在的有點麻煩,在這裡我要介紹一個相當好用的小工具-PureText。他有以下的優點:
  • 相當輕巧,只有13K
  • 不需安裝
  • 熱鍵自訂方便

下載好解壓縮之後直接點選就可以執行了,不需要安裝。它平常會常駐在你的電腦中,看到有一個PT的icon就對了:


點選右鍵選擇Options可以對它做些設定:

大概要做的就是把【Play a sound】給取消掉,這樣在貼上的時候就不會有聲音了。另外可以選擇要不要在開機的時候自動執行,我自己是有勾選,反正很輕巧不會造成電腦的負擔,而且這個功能我還蠻常使用的。

PureText預設的快速鍵是【Windows Key + v】,如果你不習慣可以自訂,相當有彈性。我自己是改成【Shift+v】,這樣本來用ctrl+v貼上的方式,我只要稍微移動一下手指就可以了,比較符合我的作業習慣。

什麼?你問用起來的效果是怎麼樣嗎?來看圖最清楚!假設我現在想要複製紅色框框中的文字:

一般的做法就是選起來然後ctrl+c複製、ctrl+v貼上,如此一來的效果會變成這樣:


就會連超連結一起被複製貼上。如果這時候我選擇用Shift+v的方式貼上,也就是剛剛在PureText中所設定的快速鍵,這樣一來就會變成只貼上純文字:


如何,很方便吧!如果你有處理類似文字的需求,趕緊來用用看這樣好用的小工具吧!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