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askManager - 取代工作管理員的好工具

相信你在使用Windows的時候一定遇到過程式沒有回應或是當機的情況,這時候我們通常會先按下「Ctrl + Alt + Del」叫出工作管理員,看看是那個程式沒有回應,並且嘗試去終止他。不過不知道是Windows反應遲鈍還是怎樣,十次大概有七八次終止程式的動作是沒有用的,想要終止的程式還是在,系統資源還是被吃光光,這時候就必須要找個好用的程式來取代Windows內建的工作管理員啦!

在這裡我要大力推薦一個免費好用的綠色軟體-『DTaskManager』。這個軟體的優點有:

(1) 免費
(2) 綠色軟體免安裝
(3) 三種程度終止程式的選項,其中最高級的終止幾乎可以百分之九十九關閉你想要終止的程式。
(4) 啟動快速

這當中我覺得最重要也最好用的就是第三點,也就是DTaskManager幾乎可以完全的終止你想要終止的程式,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遇到過終止不了的程式,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愛這套軟體的主要原因。

這套軟體使用起來很簡單易懂,下載回來之後,不需要安裝,解壓縮之後會自動跑出程式(綠色軟體的好處)。

首先我們來設定讓他取代原本預設Windows的工作管理員,在「選項」中選擇「設定預設工作管理員」,並且選擇DTaskManager,之後按下Ctrl+Alt+Del叫出來的就會是DTaskManager了。



一般在使用上和原本的工作管理員沒有太大的差異,最重要的就是在終止程式上,他提供了三個不同程度的終止方式,分別是:結束程式、停止程式、強制終止程式。一般來說我都直接使用『強制終止程式』,也就是最強程度的終止,幾乎可以百分之百的停掉想要的程式喔!



另外他也可以監看目前對外連線的port或是cpu、memory的使用率等等。



在此要推薦給所有電腦裡面裝了很多軟體或是很容易當機的人使用,保證你用了一次就會愛上他囉!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