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語言有感

今天Seminar是一個集體批判大會哈哈,每個人可以發表自己對於這一學期在所上學習的心得。大家發表的物件出乎我想像的多,還不錯,至少不會淪為尷尬的無人發言狀況。不過話題還是主要圍繞在英語授課或英語學習上面打轉,老師還叫我當即時翻譯的人給外國學生聽,天啊,真是困難的任務...。

也不知道老師為什麼會覺得我英文很好,真是有壓力。

不過我必須承認我的確不討厭英文,而且還蠻喜歡這個語言的。平常就算沒有特別要求,我也會找些英文歌、看些英文文章之類的,選課的時候也不太會排斥英語授課的課程,甚至還會去挑有英文授課的課來修。說真的也不是我的英文特別好或怎樣,只是覺得平常都是接觸中文,換個語言好像蠻有趣的,就選擇英文來試試看了。

不過如果要真的分析下去,我會蠻喜歡英文的原因可能還是和成績表現有關,那時候國高中的英文成績表現一直還不錯,加上老師又教得很好,自然就不排斥這個語言。印象中高中那時候我在準備英文的考試是強迫自己一個星期就要寫完一本英文閱讀測驗哩。可能自己的英文就是在那時候慢慢的有進步吧!

不過要牽涉到國高中學習英文的話,可能又要追朔到小學的時候學了一段時間的吉得堡美語,時間不長,不過我必須承認一定有幫助。至少我記得在很早的時候就學會看KK英標了,這對我在學英文來說幫助很大,因為會念就會聯想,會聯想就可以記住。

所以說呢?我想不要打從心裡排斥一個語言是好的吧。如果可以不要牽扯到考試啊或是什麼太嚴肅的話題,就想說多會一種語言,就可以看到很多新的資訊了耶!也可以認識新的朋友啊!往好處想想,其實英文也不會太可怕啦!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