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新功能-GMail Task(工作表)


GMail又推出了新的功能(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新的,只是看到就Enable來玩玩看:P),這次是【工作表】的功能。其實這一類的軟體還蠻多的,好不好用見仁見智,持之以恆的用下去、找到自己順手的才是真的。以我自己來說,我習慣用Google Calendar+手寫記事本來記錄自己的行程,這個GMail Task的功能就先玩玩看就好。

啟動的方式很簡單,跟以往雷同,到
Settings(設定)中的Labs(實驗室)去Enable這個功能就可以了。


儲存設定之後,回到GMail主頁面應該會在左邊的工具列看到一個【Task(工作表)】的選項。選下去就會啟動這個Task List的功能。


初次看到這個功能還真有Google一貫的簡約風格,使用上也很簡單,只要在list上輸入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按下Enter就可以建立下一個task。


當你完成了一項工作時,只要按下該項工作前面的正方形框框,就會跑出一個刪除符號,代表你已經完成,相當直覺,


另外你也可以針對不同的工作屬性建立多個工作表(Ex:課業工作表、社團工作表等等)。


其他基本的操作都在左下表的Action選單中,如果真的想要使用的話也可以把快速鍵記下來,操作起來會方便不少。其實快速件不多而且相當好記,稍微整理如下:



這個功能其實還蠻實用的,如果只是要單純的紀錄自己每天的工作,簡簡單單的介面還比較符合現代人的需求。如果需要針對時間特別做限制,GMail Task也提供了進階的編輯,要不是我已經用習慣Google Calendar,我可能也會轉而使用這項功能吧!如果你是每天都要Check GMail的人,也許可以試試看這個新功能囉!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2 意見:

Samblog 提到...

功能非常強大,但是發現免費企業版新增用戶添加不了labs功能,而之前注冊的用戶則可以,不知道是不是gmail在這方面是否有所限制?

Unknown 提到...

你好,就我所知目前Google Labs的功能只有開放給英文版的GMail使用,免費企業版應該和這個沒有關係,不妨切換到英文版試試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