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舊布新-電腦也需要大掃除

新年到了,大家趁著打掃家裡的同時,也應該為自己的電腦來個大掃除!這裡介紹幾個我常用的系統軟體,體積都不大,執行起來也很輕便,大家不妨下載回來試試看,看看哪一套適合自己使用。

【清理磁碟類】

磁碟清理是我最常使用到的系統小工具,平常有事沒事就會打開點一下。如果你從來沒有使用過類似的軟體,不妨下載回來試試看,可以清出的空間一定超乎你所想像。

這一類的軟體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CCleaner了。這也是我電腦中必備的軟體之一,他的好處是輕薄短小,操作非常簡單,效率很高。
  • CCleaner

另外一套FCleaner的功能比較多,除了清理磁碟檔案之外,還提供了軟體反安裝和啟動程式的設定等功能。
  • FCleaner

以我個人的經驗,我是比較不喜歡包山包海的軟體,所以我習慣用CCleaner,目標明確簡單。不過FCleaner也是一套優秀的軟體,大家可以都下載回來玩玩看。

CCleaner下載點。

FCleaner下載點。

【Regsitry優化類】

基本上我都用CCleaner去掃看看有什麼錯誤的登錄檔,速度很快又很簡單,所以還是推薦CCleaner啦!
  • CCleaner
【磁碟重組類】

磁碟重組可以幫助你把零碎的檔案從新排列組合,讓檔案的存取變得比較快速。微軟內建的磁碟重組實在是又慢又不好用。下面這兩套是我發現很好上手效率又很高的軟體。以介面的親和度來說,我覺得Smart Defrag比較好看;重組的速度我沒有比較過,不過基本上兩個都蠻好的,比起微軟內建又慢又難用的實在好上幾百倍。同樣的可以兩套都下載回來用用看再做選擇。
  • Defraggler
  • Smart Defrag
Defraggler點此下載
Smart Defrag點此下載

【相關閱讀】
Smart Defrag - 智慧型重組與優化軟體


【防毒軟體類】

防毒軟體當然還是推薦免費又好用的小紅傘,詳細介紹可以參考我之前寫過的文章。
  • Avira AntiVirus
【相關閱讀】
免費好用的防毒軟體-小紅傘

【軟體移除類】

軟體移除的軟體我接觸的不多,因為我覺得Windows內建的基本上可以滿足我的需求。不過這套Absolute Uninstaller會根據你所安裝的軟體時間來提示你,讓你對於這套軟體是什麼時候安裝的有基本的概念,我覺得還蠻好用的。
  • Absolute Uninstaller

Absoulute Uninstaller點此下載

這些軟體不是要大家全部安裝到電腦裡面,也不需要一台電腦搞很多這種類似性質的軟體,基本上同性質的只需要一個就夠了,重點是要能夠定期定時的去清理你的電腦,這樣一來就可以延長使用的壽命囉!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