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 我所遇見的美好】澳洲。流浪


2008年的夏天,我毅然決然的和朋友兩人從台灣離開,到了陌生的南半球-澳洲。又因為男人的自尊心作祟,總覺得要一個人打拼闖天下才算是真勇敢,兩個人作伴不到一個星期就各奔東西。我前往Brisbane;朋友獨自留在Melbourne。從Melbourne要前往Brisbane的旅途中,我選擇了長途火車,那可是要搭個三天兩夜左右,還必須在中途的Sydney換車才行。

在Melbourne的中央車站買票之後,由於距離搭車時間還有足足快十個小時,我便在附近的街道上閒晃,突然一個人讓我停下了腳步。那是一個街頭藝人。如果只是單純的街頭藝人在澳洲是見怪不怪的,但是這個其實也很單純,就是一個畫家,那為什麼我會駐足不前?原因是他叫住了我......。

我還記得他的英文口音很標準,讓我這個英文不怎麼樣的外地人也可以很清楚的聽懂,我到現在還記得他是這樣說的:"Hey, where are you come from ? How about my painting ? " 當下我就想,不會是要賣畫給我的吧?我只是個窮窮的背包客阿。我就說用簡單的英文回答他:Uh, I come from Taiwan. Your painting is excellent. 能用出excellent這個有點虛假的形容詞真不知道我當時是怎麼想的。說真的那個老兄畫的不錯,不過也沒有好到我會說出excellent的地步。結果那位老兄說他有一個親戚在台灣,看到我覺得很輕切(不是這樣的吧?別鬧了喔老兄!),還問我要去哪。我就說要到Brisbane找工作,他也說他要到Brisbane。隨便攀談了一陣子之後,我就說還要去別的地方晃晃,有機會在Brisbane再相見吧!(結果連名字都不知道,見面的機會微乎其微吧...。)

經過了長途的旅行到Brisbane,每天走超過好幾公里去China Town上班只為了省點錢,只有週末可以輕鬆一下到Brisbane最有名的Queen St.晃晃,享受片刻的悠閒。某個週末,我站在廣場看表演時,有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我...。沒錯!就是那位老兄!還真的在這裡遇見他了...。算了,相逢自是有緣,就坐下來聊聊吧。

原來他本來是一個高中的老師,叫做Mark,工作一陣子之後,覺得一成不變的生活實在太乏味,從去年開始就決定用自己才藝來環遊世界,而且到每一個國家都要蒐集"十個來自不同國度的人的簽名",想當然耳,我的名字也成為他的蒐藏品之一了。我問他:"萬一旅途中沒錢了怎麼辦?"。他是這樣說的:"我除了準備飛到第一個國家的機票錢外,一毛錢都沒有準備!出去了就對了!"

哇!我以為這樣的故事只有在小說中會發生,沒想到我居然也在陌生的國度遇到了這樣帥氣的人。除了敬佩他追求夢想的勇氣之外,也對他的未來抱持祝福之心。儘管後來的我們並沒有再相遇,直到現在,當我遇到困難時,偶而還會想起那個在世界各地努力追求夢想的Mark,於是我也開始微笑了起來。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2 意見:

COLIA 提到...

好妙喔~~
我很佩服能夠這樣毅然決然冒險探索新生活的人呢!
我是個害怕寂寞的人,旅遊如果沒有至少兩人同行,
總會覺得好像看到什麼有趣的、新鮮的、開心的、不開心的事情,都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
但也許有時候就是要一個人才能品味到更不同的人生吧!

Unknown 提到...

@COLIA 你好 :)
其實不管是一個人、兩個人、或是很多人一起旅行,都會有不一樣的體驗。這些體驗在日後都會變成我們每好得記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