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跳躍吧!時空少女


這個週末看了一部日本動畫,片名叫做-跳躍吧!時空少女

改編自日本很有名的作家-筒井康隆的作品,穿越時空的少女。
主要是在說一位高中生紺野真琴無意間發現自己有穿越時空的能力,她起初還無法控制這樣的能力,但漸漸習慣後,就把它當作是'上天的恩賜',開始用在許多雞毛蒜皮的小事上面,直到她有一天發現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必須要回到過去時,卻已經沒有機會了......。

這部電影是斷斷續續在吃飯的時候看完的,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宮崎駿的作品,沒想到居然不是。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日本的動畫感覺都很像阿。是說我非常喜歡宮崎駿先生的動畫,他的所有作品我都看過了。日本動畫那種獨有的魅力、淡淡的描述事情的方式,深得我心阿。

看完這部動畫之後,還是沒有讓我失望。

穿越時空的題材其實有點老梗了,不過這部動畫加上了很強的青春氣息,許許多多的地方都可以看出來主角身為一個高中生應該有的思維與行動。像是把能力用在唱十個小時的KTV、吃到妹妹偷吃的布丁、避免遲到...等等。孩是我會偷偷看一下股票的漲跌、考卷的答案呢?嘖嘖嘖,其實這樣的能力很可怕,我想都不敢想,可能剛擁有的時候會很興奮、很衝動的想要做一些事情,但是靜下心去思考就會發現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

到底能不能改變歷史?

我覺得過去的就過去了,人生因而珍貴就是他擁有許許多多的記憶和無限可能的未來。如果歷史都可以隨意的竄改,那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就算沒有二次世界大戰,世界會更加美好嗎?Who knows?以歷史為鑑、以未來為仰。記住過去的教訓、爭取更好的未來。

Time waits for no one.

p.s. 台灣官方網站在此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