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FeedBurner把你的Feeds自動發送到Twitter帳號!

FeedBurner是一個用來製作、發送和管理RSS內容的服務。它提供了固定RSS位置、訂閱使用者分析、RSS優化等等的好用功能。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FeedBurner,這裡提供幾篇優質的文章給大家參考:


要啟動這個功能也很簡單,首先登入到FeedBurner,選擇【Publicize】中的【Socialize】選項,裡面會看到有【Add Twitter Account】的選項,點選之後透過Twitter的授權就可以加入帳號了:



你可以直接按下畫面最下方的【Activate】來啟動這樣的功能;或是進行一些細部的調整。在【Additional text】的部分,可以增加固定輸出的文字,比如說我在下方增加了From I am Here.表示這則訊息是從我的Blog發出的:



此外,你還可以選擇要輸出標題、內容或是標題+內容。我這裡的建議是指輸出標題就好,使用者看到感興趣的文章自然會點擊回你的部落格觀看,如果輸出內容的話就顯得有點雜亂:



在這裡你可以設定一次要饋送幾則新的訊息,也可以只發送特定Tags的內容:




啟動後到你的Twitter帳號看看,會發現訊息被成功更新上去囉:



FeedBurner提供發送Feeds到Twitter的功能,最直接的好處就是增加文章的被瀏覽人數,因為管道越多,自然就會有更多的人知道你的文章。同時,這樣的功能讓你除了在部落格的意見交流之外,也提供了另一個和讀者接觸、交換意見的管道。不過在使用時也要特別注意,不要一次饋送太多的訊息,以免造成訊息過載的現象。

【相關閱讀】
Socializing your feed with Twitter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2 意見:

buythecow 提到...

請問是否即時發送?

我用開的 "HootSuite" 要等待 1 小時才會發送
不過好處是有統計功能,可知道有多少人 click 入

Unknown 提到...

我自己測試的結果是大約在10~15分鐘內就會發送過去了,雖然不是即時不過也蠻快了。